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厅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8 16:14   文章来源:

 9月7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立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以先进思想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基于数字科学分析,明确了“两个确保”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厅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谈想法、谈启发、谈问题、谈发展思路,打破惯性思维,推动数字交通和枢纽经济发展。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争先进位,加压奋进。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促进党员干部对新理念的接受、新知识的接纳,启发对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的思考。二是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交通运输作为枢纽经济的基础支撑、重要载体和先行引领领域,一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思路,推动从传统抓基建项目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加快《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及枢纽经济规划》编制工作,发挥枢纽经济带动作用,真正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变为枢纽经济优势。三是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按照中央、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交通运输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制订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当好先行。(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