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期“河南平安寄递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8-31 09:26   文章来源:邮政发展中心

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期“河南平安寄递大讲堂


8月26日,河南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举办了2021年第四期河南省平安寄递大讲堂,围绕“落实主体责任与规避刑事风险”,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更好促进全省邮政快递业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本次大讲堂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事故调查处有关同志,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从政府管理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业人员责任、第三方机构责任及失职失责刑事风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通过学习,大家掌握了《安全生产法》的新规定、新要求,强化了“三管三必须”意识,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内生动力。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安全是比泰山还要重的责任,安全是必须守住的底线。邮政发展中心将以此次大讲堂引领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提升和方式优化,着力抓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层层传递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拧紧全员安全责任链条,以尽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着力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河南省寄递渠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行动,坚持源头风险管控原则,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着力从前端防控系统风险;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确保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高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