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7:42   文章来源:厅机关党委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厅广大复转军人干事创业热情,7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厅党组书记徐强讲话。首先代表厅党组向在交通运输战线上的转业、复员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徐强指出,国防建设是国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国防建设是全厅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在拥军优属、军队转业安置、涉军道路规划建设、军交运输及应急保障、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和部队的肯定。

徐强强调,军转干部和复员军人是经过党、国家和军队长期培养和锻炼,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组织纪律严明,工作作风严谨,勇于吃苦、甘于奉献,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的宝贵财富。对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做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特别是在防汛救灾一线,复转军人践行了“敢于争先、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河南交通“铁军”精神。

徐强要求,全厅复转军人要始终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退役不褪色,在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发挥交通先行。要继续保本色,赓续部队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保持昂扬斗志,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要争取立新功,要利用我省交通运输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始终坚持严谨求实、坚忍不拔、敢于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始终保持那种永不言败、敢于斗争的热情和干劲,主动担当,立足岗位,靠自身的努力和奋斗再立新功。要关心关爱复转军人,始终把优先接收安置作为政治任务,关心支持、大力培养、大胆使用,原原本本落实好复转军人各种待遇,真正做到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关心、关爱,为复转军人实现价值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8名同志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畅谈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衷心感谢厅党组对转业复员军人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弘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积极努力工作,奋发有为。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胡明柱,厅退休军转干部、原一级巡视员蒋晓明,省委军民融合办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关毅,厅机关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和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中复转军人,交通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定向培养士官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