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迎战“烟花”!河南交通运输行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16:19   文章来源:中国水运网

受台风“烟花”二次登陆影响,预计河南省将迎来新一轮大面积强降雨过程。鉴于河南省前期遭受的极端强降水,河南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哪些行动呢?

对此,记者联系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已于26日晚部署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密切关注、严加防范此次台风暴雨过程,对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的不利影响以及可能导致的次生衍生灾害,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在密切关注台风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的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协调联动,结合本地防汛工作形势和行业特点,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并通过多种方式密集发布预警信息。并针对前期强降雨应急响应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应急预案,补充物资储备,调整充实应急队伍,全力强化防汛救灾应急准备。一旦出现灾情险情要加强组织指挥和协调,快速精准下达指令,及时排险、除险、抢险,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灾情险情发生。

据了解,目前全省在建公路、水运工程已做好台风期间暂停户外作业的准备。交通基础设施养护检查和抢险保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已对前期水毁路段进行防险加固,加强警戒防护,设立警示标志。全省道路、水上交通将严格执行恶劣气象条件下停运、限航规定,坚决确保运营安全。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有信心把预警信息覆盖到台风暴雨影响区域的每一个建筑工地、场站、公路运营单位、每艘船、每辆车以及每一名司乘人员,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灾情险情发生。”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迎战“烟花”!河南交通运输行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