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守护驰援之路 河南高速为13.99万辆应急救援车辆免单

发布日期:2021-07-28 16:16   文章来源:人民网

7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河南暴雨洪灾发生以来,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共开辟救灾车辆专用通道806条,截至7月27日16时,累计有13.99万辆次应急救援车辆免费通行河南高速。

河南省148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除商登高速尉氏服务区因泄洪原因关闭外,其他正常营业的服务区,累计为救援人员和群众提供免费就餐服务2万余人次。

27日上午10点,记者抵达郑州周边货运车辆通行量最大的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悬挂各类救援标语的车辆从上下两个防汛物资绿色通道有序通行。

圃田收费站值班班长张跃峰说:“从24日接到上级通知对防汛抢险救灾运输车辆免收高速通行费以来,每天有1000余辆参与抢险救灾的车辆从我站通行。我们对持有抢险救灾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以及无证但能证明确属救灾车辆的,一律快速免费放行。”

在京港澳高速原阳服务区,正值午餐时间,服务区餐厅内一群身穿迷彩服的食客显得格外醒目。他们一行共28人,是驻马店市退役军人创业协会战火救援队成员,他们的先头部队已于22日进驻卫辉,此次他们带着一线最紧缺的药品、消杀物品、尿不湿、奶粉、头灯、对讲机、冲锋舟等物品前往卫辉。

带队的负责人张志告诉记者:“我们带着党支部开具的介绍信,一路非常暖心,不仅高速通行免费,到了服务区也有免费的食物提供,最大限度的给我们救援队伍提供了方便。”

守护驰援之路 河南高速为13.99万辆应急救援车辆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