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17:57   文章来源: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7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宣贯解读。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意见》明确了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2025年、2035年、本世纪中叶三个阶段性目标,是加快推进我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根本指导和工作遵循。

《意见》围绕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和资金保障提出了十六项重点任务,细化了“构建广泛覆盖、优质高效的农村公路网络,健全责权明确、共治共享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完善科学规范、长效稳定的农村公路养护模式,构建服务均等、便民惠民的农村运输服务网络,建立支持有力、主体多元的资金保障体系”的具体工作。

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以“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为抓手,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我省农村公路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高质量养护、高水平运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农村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