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南召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推动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24 08:51   文章来源:

南召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强“五化”建设,有效破解行业安全监管难点,取得了显著成效,获评2020年省厅“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一是组织建设系统化。设立安全监督股,强化人员配备,建立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度;完善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列入年度计划并纳入考核;加强隐患督导整改,整改率94.6%;建立内部工作机制,完成306公里农村公路隐患核查、76辆客车驾驶员家访和35次“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隐患处置。二是制度建设规范化。推行清单管理,制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建立奖励制度,定期对先进从业人员实施奖励;完善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和执法联动机制,加强车站内外监管联动。三是培训范围全员化。通过组织外出学习、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干部职工教育培训,2人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21人取得安全员资格;加强安全文化理念教育,筑牢安全生产理念。四是工作推进项目化。投入2400多万元建设生命防护工程;推行县乡道专职养护模式,配备专职养护人员;投入115辆纯电动公交车,替换农村旧客运车辆。五是技术支撑信息化。投资80余万元建立交通信息监控中心,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安全监管。(南召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