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学百年党史 筑忠诚交通”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6-18 10:42   文章来源:厅机关党委、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学百年党史 筑忠诚交通”知识竞赛决赛


6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学百年党史 筑忠诚交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明柱,副厅长唐彦民,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莅临现场观看指导。

全厅来自厅机关和厅直属单位8支代表队在预赛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互动题等五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党规党纪等内容,全面考察大家对党史内容的掌握情况,参赛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展现了扎实的学习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昂扬的进取精神。在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也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充分展现了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广泛性,同时也检验了干部职工的学习效果,经过激烈的比拼,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和河南国家区域性公路应急救援中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厅机关等5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这次知识竞赛,既是我厅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主要活动,也是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全面备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在全厅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新一轮高潮,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活动最后,厅领导上台与参赛队员交流学习体会,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加强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建设好人民满意交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