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崔梅 > 重要活动

崔梅二级巡视员在永城市组织企业和货车司机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6-17 16:08   文章来源:

6月11日,崔梅二级巡视员带领厅执法局张诚局长等有关人员到安徽省考察“不见面”执法返程途中,到永城市组织企业法人和货车司机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对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建议,永城市陶建格副市长和交通运输局张永局长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邀请了2家货运企业、2家货运源头单位、2家客运企业和10名货车司机代表参加,其中还专门邀请2名安徽籍货车司机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永城市及河南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好的方面,提出了永城和淮北两地超限标准认定不一致、混凝土搅拌货车自重大运量少、危险品车辆异地经营限制时间短、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夜间拥堵停车难等13类问题,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厅执法局、法规处和永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会议还听取了永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了货车司机代表发言和永城市有关情况汇报后,崔梅二级巡视员就目前正在开展的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以及我厅采取的主要措施等和与会企业、司机代表进行了交流。

崔梅二级巡视员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门别类进行处理。一是列清单、建台帐、抓落实,做到有矛盾不回避,有问题不掩盖,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扎实整改,推动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切实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二是落实好党组决策部署。结合党史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司机之家”、超限检测站“司机休息室”“平安服务区”建设和创建,提供必要的休息、饮水、餐饮、维修等设施,用实际行动为货车司机办好事、办实事,解决“烦心事”。三是认真抓好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主动开门接受监督,司机朋友反映的“小舆情”,就是我们关注的“大民生”,发挥12328服务“风向标”作用,将乱收费、乱罚款、违规执法等投诉举报提高到省级层面监督处理,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检验标准,及时化解执法矛盾,积极构建和谐关系,树立部门良好形象。四是加快推行“不见面”执法,积极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加快在河南广泛推行“不见面”执法办案,实现调查取证、文书制作、签字确认、缴纳罚款执法业务全程在线办理,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执法效率,避免当事人处理违法来回奔波、排队等候,节约经济、时间成本,增强货车司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

厅执法局、法规处和永城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厅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