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崔梅 > 重要活动

唐彦民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08:46   文章来源:

6月9日下午,全省交通运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省辖市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唐彦民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崔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在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创新监管方式,全省行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当前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工作在政务服务、行业管理、出行服务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要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当好先行、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工作基点,以市场和社会认可度为评价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规范监管行为,不断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一流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全面加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实现行业治理“一网统管”,持续强化交通运输支撑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交通运输便民利民水平,深入开展执法领域专项整治。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形成打造一流交通运输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压实领导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注重作风建设,营造浓厚氛围,为打造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新高地、擦亮出彩河南新标识、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唐彦民副厅长就推动会议精神落实,研究解决各地市意见建议,组织厅机关和厅直属单位进行了专题部署。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厅直属有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