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李强 > 重要活动

“绿色高性能材料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在交院技术集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7 11:28   文章来源:

6月2日,“绿色高性能材料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在河南交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二级巡视员李强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宋华东副厅长,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焱,河南省公路学会理事长朱理平,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秘书处主任石磊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博主持。

李强指出,行业研发中心是立足河南省、面向全行业、实现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创新平台,是凝聚交通领域新型绿色材料产学研用,打通应用、建立标准、形成推广的重要载体。其对于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材料应用创新,以及高性能材料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关键技术突破,形成“研究、攻关、测试、应用、推广”完整的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李强表示,希望牵头单位交院技术集团能在公路、桥梁、隧道建设养护的材料研究、融合创新、应用推广等方面与央企,国家级、行业级的科研机构,与河南省优势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社会投资机构形成紧密合作,引领行业发展的标准,推动河南标准走向全国,为助力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揭牌仪式由宋华东副厅长与曹焱书记共同为行业研发中心揭牌,宋华东副厅长为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交投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等6家参建单位授牌,并为行业研发中心及技术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

会议上由研发中心负责同志就研发中心成立背景、总体章程、管理机制、发展规划以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等作了详细汇报。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扩大新材料新技术下交通运输行业产业化的应用示范效果,建立引领交通运输行业应用发展的新标杆,助力河南“交通强国试点省”及高速公路“13445工程”建设的高质量开展。

会议并对研发中心未来发展方向、落实举措以及保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