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2021年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周活动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1-06-02 12:38   文章来源:厅科技处

2021年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周活动正式开幕

6月1日,2021年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周活动在郑州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卫东、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刘振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魏晓伟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振奎副司长分别为科技创新周开幕致辞,对科技创新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石宝林院长作了题为《交通强国背景下 交通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与政策取向》的专题报告,总结了我国交通科技发展的显著成就,分析了新技术发展对交通领域的影响,展望了交通强国背景下,交通技术发展的方向与政策取向。

李卫东厅长为科技创新周作了题为《科技引领发展 创新成就未来》的主旨报告。李卫东厅长指出,河南交通运输系统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动科技兴交、人才强交,聚焦智慧绿色,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在科技引领行业、科技服务民生、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抓落实、求突破,有力支撑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李卫东厅长强调,“十四五”期,河南交通运输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能力建设为保障,加快构建新时代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体系,提升交通运输科技供给质量和整体效能,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交通强省建设。最后,李卫东厅长还代表省交通运输厅诚挚邀请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各类创新主体和科技企业参与河南交通运输建设。

 本次科技创新周以“科技赋能  智领交通”为主题,邀请了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河南省公路学会和国内知名企业等参与,将举办主题论坛、院士大讲堂、技术研讨会、行业研发中心揭牌、技能竞赛、科普开放等多场活动,集中展示交通运输领域的新材料、新装备、新方案等技术成果,对科技创新赋能河南交通运输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省科协、发展改革委、工信厅、公安厅、科技厅、财政厅、大数据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知名企业负责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