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李强 > 重要活动

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二季度建设推进会在新乡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3 10:20   文章来源:

5月27日,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二季度建设推进会在新乡召开,总结近期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李卫东厅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进度,确保二季度末投资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副市长杨俊杰等出席会议。

李卫东厅长指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把握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速公路“13445工程”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河南积极对接国内主要增长极,支撑河南确立国内大循环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地位,推动把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行业担当、提升交通优势。

李卫东厅长强调,一是要强化发展意识,增强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的信心决心。二是要强化机遇意识,全力加快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加快项目用地手续办理,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有关技术方案论证批复,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加快项目推进强大合力,确保第一批剩余14个新开工项目6月底前开工建设,为第二批18个切块项目9月底前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强化目标意识,确保完成高速公路年度投资目标。四是要强化品质意识,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全面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严守施工安全底线红线,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施工污染防控,不断强化廉政监督,把高速公路“13445工程”建成工程优质、施工安全、干部廉洁、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五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保障能力。

王登喜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我省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等意义重大。近年来,新乡市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交通运输大建设、大发展的态势已全域展开、全面形成,必将为新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大动能。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沿太行高速新乡段、新晋高速、鹤辉高速3个项目施工情况。会上,由李强二级巡视员通报了高速公路“13445工程”计划新开工和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新乡市、信阳市、郑州市、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河南交投集团、省交通发展集团和沿太行高速新乡段、安罗高速罗山至豫鄂省界段、沿黄高速武陟至济源段、郑州至洛阳高速项目公路等单位,围绕落实项目建设和投资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新乡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