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魏金立 > 重要活动

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暨干线公路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27 11:23   文章来源:

5月26日上午,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暨干线公路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在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这是落实我省技能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全省公路试验检测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快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型的公路试验检测人才,全面推进《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高速公路“13445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深入实施的重要举措。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总工程师魏金立,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焱、厅机关、厅直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会主办,厅质检站承办,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竞赛分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部分,现场实操中选手将按照相关标准对水泥样品、沥青路面、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和钢筋间距测定标准块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共有来自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省内部分甲级试验检测机构的42支代表队、210余名选手参赛。

全省干线公路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已举办三届,代表我省公路试验检测行业领域技能技艺的最高水平,此次竞赛也是即将开幕的“河南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周”活动的一部分,通过举办技能竞赛为职工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平台,通过竞赛发现优秀人才,培养工匠,建立新的、更高的专业标准,为推动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和干线公路“畅通畅连”工程的高质量实施提供质量和人才保证。(交通工会、质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