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李强 > 重要活动

交通运输部专家组莅临省交通发展集团栾卢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平安工地建设“三送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15:45   文章来源:

5月19日至23日,交通运输部中部片区平安工地建设专家组莅临栾卢项目,开展为期5天的“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到基层”行动(以下简称“三送行动”)。厅二级巡视员李强参加活动。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平安工地建设情况汇报后,查阅了项目安全生产风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平安工地建设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马窑特大桥、安全智慧培训中心、象君山特长隧道等施工现场,并开展了“讲好一堂安全课、举办一次技术咨询、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政策咨询”的“四个一”活动。

栾卢高速公路项目作为交通运输部中部片区平安工地建设“三送行动”河南首站,专家组、省厅领导对我项目平安工地建设和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项目进一步加强平安工地建设提出了指导建议。

李强表示,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将以此次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三送行动”活动为契机,以平安工地建设为抓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一是按照专家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判,制定有效的措施,坚决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工程安全生产基础。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根据专家组指导建议,及时组织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以学促进、以进促改、以改促优,持续提升参建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三是强化过程管理,加强施工安全生产过程管控,强化督导检查,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省交通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