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专家助推河南平安工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21 10:46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5月20日,交通运输部“三送行动”来到河南站,并在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项目召开首场会议。交通运输部中部片区专家组通过开展 “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到基层”的“三送行动”,助推我省公路水运项目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此次“三送行动”河南站活动持续5天,专家组将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讲一堂安全教育课,举办一次技术辅导,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政策咨询。同时,深入开展一次专项调研,重点调研“双控”机制、平安工地监管落实机制、责任考核机制、产业工人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保护机制。

专家组对栾川至卢氏高速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并查阅了项目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对我省平安工地建设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平安工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三送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进“零伤亡”目标实施,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行业专家力量,助力平安工地建设,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到项目一线,为一线从业人员创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此次平安工地建设“三送行动”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管控水平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对我省进一步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推动公路水运项目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我省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强力推动平安工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管理体系,积极推广应用“四新”技术,大力开展智慧工地建设,严格安全生产监督考核,全方位推动项目安全生产。我省公路水运工程创优工作接连取得良好成绩,一大批工程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李春奖”“中州杯”等奖项,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连续九年保持安全生产零事故。


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专家助推河南平安工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