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9 09:08   文章来源:厅政研室

省交通运输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5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厅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认识河南在国家大局中的地位,更加深刻认识河南交通区位优势和空间潜力,持续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河南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参与度、链接度和影响力,在助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年内38个、2311公里、总投资3126亿元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确保高速公路投资超800亿元,确保全年实现公路水路基础设施投资超1000亿元。二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卡车司机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用心用情为群众考虑,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三是谋划加快水运发展,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航运开发与水网衔接,推动贾鲁河航运开发,提升周口港服务能力,建设郑州港,发挥水运比较优势,依托港口创新发展多式联运,推动公转水、铁转水,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带动产业布局调整优化,为河南争创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