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发展集团举办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技术与质量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15:41   文章来源:

5月11日,省交通发展集团举办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技术与质量管理培训会。

会议邀请国内路面养护技术专家,就沥青路面养护病害原因分析、养护方案决策与规划、施工过程关键工艺质量控制、桥头跳车处治技术要点、路面注浆维修加固技术、新型预防性防护技术及应用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过专家释疑、事例分析、沟通交流,与会人员对路面养护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新的认识,有效提高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实现了预期目标。

  针对养护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实施路面专项工程相对集中、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路面现场病害调查,搞懂弄透路面病害成因,做好路面养护规划,科学合理制定养护方案。二是质量管控要到位,参建各方要各司其责,做好人员培训和技术交底工作,重视施工过程细节管理,依托信息化手段提高质量管理精细化,加强施工和监理单位的监管。三是要严格按照规范设置施工作业区,保证作业区内人员和设备的安全。(省交通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