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全省问题船舶全部完成对外公示

发布日期:2021-05-10 16:52   文章来源:

近日,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深入推进长期逃避监管船舶整治工作,积极指导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南阳、信阳、固始等地航务海事机构根据前期船舶动态核查情况,对未及时办理船舶检验、登记及营运手续的船舶陆续对外张贴公示公告,共公示船舶389艘,其中长期失联船舶289艘、确认灭失船舶79艘,其他原因24艘。 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整治工作部署,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狠抓船舶源头管理,从船舶检验、登记、营运证书入手,筛查证书过期船舶共503艘。各船籍港航务海事机构紧盯该批次船舶,逐船开展动态核查,积极督促航运企业、船主完善船舶营运手续,分类分批推进整治。

截至目前,共督促完善相关营运手续船舶93艘,对外公告问题船舶389艘。该批次船舶将对外公示三个月。公示到期后,清单中的船舶国籍证书过期的,各登记机关将强制注销船舶国籍证书;同时,将长期失联船舶列入《逃避监管船舶名录》上报部海事局,船舶及公司信息录入信用平台,提示金融、保险机构上述船舶的所有人、经营人存在失信风险。(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