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唐彦民 > 重要活动

李卫东厅长到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7 16:40   文章来源:

4月26日,李卫东厅长到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调研,详细听取了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全省普通公路水路工作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卫东厅长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机构整合,巩固信息化建设应用实效,推动全省普通公路水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卫东厅长指出,交发中心干部队伍是一支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今年以来,交发中心在公路水路业务整合的有利契机下,抢抓“十四五”开局先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厅党组对交发中心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深入推进机构融合。巩固当前机构改革成果,重点做好资源调整、职能分配、文化融合等工作。二要加强普通干线公路行业管理。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健全规章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三要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积极申请承办全国“四好农村路”现场会,打造信息化亮点,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体系,进一步细化对市县单位及当地政府的指导、监管、协调等措施手段,全力保障顶层设计的有效落实。四要务求实效推进信息化建设。要提升平台应用的“粘性”,加快优化和重构相关业务流程,推动各平台间互联互通,为下步的并联整合打好基础。五要积极推进内河航运发展。加快优化运输结构,推进内河航运发展,进一步谋划研究“四横四纵”航道网和周口港建设任务,确保内河航运工作科学高效可持续发展。六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要切实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健全完善安防设施、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以信息化技术提升公路水路主动安全防护能力。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完善廉政监督制度体系,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继续保持党风廉政“零事故”的良好态势。

唐彦民副厅长、厅办公室、政研室、财审处、建管处、规划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