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魏金立 > 重要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一季度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11:07   文章来源:

4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第一季度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李卫东厅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压奋进,确保上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年初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交通建设投资创造新纪录,全省公路水路完成累计投资278.3亿元,为年度目标的27.8%。运输服务发展实现新提升,行业基础管理迈上新台阶,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干部队伍展现新活力,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实现了“十四五”交通运输工作良好开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在项目建设上聚焦发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会议要求,要确保二季度末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好基础。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好专项活动,认真筹划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抓好党的基础建设。二是全力确保交通投资“双过半”。扎实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普通干线公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水运项目和运输场站建设,加强施工质量管控,确保公路水路完成投资500亿元以上。三是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支持政策,持续夯实农村交通基础,组织“四好农村路”建设“回头看”。四要加快推进运输服务转型升级。着力提升运输服务供给质量,统筹推进交通运输新业态创新发展,持续加快多式联运发展。五是全面加快“一中心、四平台”建设。持续加快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其他三个平台建设,着力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行业数字监管和服务水平。六要持续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加快交通运输规划编制工作,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普通干线公路管养水平,强化预算资金管理。持续加强工程建设施工扬尘和干线公路扬尘防治,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七是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要严格落实落细“五一”假期间各项安全措施,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八是一刻不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压实责任,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深化巡察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由唐彦民副厅长主持。厅规划处、交通事业发展中心、通信中心、高管中心、质检站、交通发展集团等6家单位进行了发言。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总会计师,安全总监;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