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杨春梅 > 重要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红旗渠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08:34   文章来源:

——全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

4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集体带领厅机关及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之走进红旗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旗渠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10日上午,以“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培训拉开序幕,林州市长孙建铎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要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真正把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学深、悟透,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顾全大局、甘于奉献、苦干实干,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培训的第一项内容由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讲述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旗渠精神》,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林州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以愚公移山精神开渠饮水的缘由始末以及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

随后,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带领厅领导班子及培训班同志参观了红旗渠干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馆、红旗渠纪念馆,大家通过现场观看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和模型,聆听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解了当年众多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不怕千难万险、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被林州儿女当年奋战于太行悬崖绝壁之上、险滩峡谷之中,历时10年修建红旗渠的非凡壮举深深震撼。

通过上午充实的学习之后,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又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学习调研。调研活动围绕交通运输发展对经济社会的促进作用为主线,以“走基层、强调研、促发展”为主题,以林州“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这也是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沿线查看了交通运输部命名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林石公路,实地调研了林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国脱贫攻坚经验交流示范点庙荒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止方村、交旅融合创新示范点石板岩镇苍溪花街等建设情况,参观学习了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四有”书记——谷文昌纪念馆。在学习调研中,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此次学习和调研,近距离感悟红旗渠精神和谷文昌精神,就是要淬炼思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围绕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公交都市创建等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参加此次的重温红色记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