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鹤壁市交通运输局狠抓农村公路建管养助力乡村振兴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9 16:41   文章来源:

鹤壁市交通运输局以农村公路建设为抓手,在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提升和美化农村公路通行环境上出实招,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助力加速。

一是结合农村生态建设。投资217.36万余元,对城乡结合部的乡村道路与干线公路交叉点进行硬化,硬化带泥土路口达20736㎡,打造出了城乡一体的交通路网。

二是结合乡村旅游发展。投资23万余元,对淇河湿地公园景区入口道路进行了扩宽提升。投资50万余元,对湿地公园东门至快速通道许沟村入口处5公里长的道路进行彩色化改造。投资50万余元,对快速通道西柴厂涵洞进行整体美化提升。

三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交通项目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做到美丽乡村需要建到哪里,道路交通项目就跟到哪里,今年一季度,共投资166.59万元完成7条3.625公里美丽乡村道路建设。

四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市全面推行了“路长制”,竖立“路长制”公示牌30块,并建立了责任明确、监管严格的路长管理制度。实施了集中养护和日常养护相结合,在狠抓日常养护的基础上,抓住春冬两闲有力时机,实施集中养护。共出动人工800人,动用机械56台次,动土3万立方米,整理路肩5万平方米,整修边沟60公里。(鹤壁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