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全省高速公路“清明”假期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1-04-07 16:12   文章来源:

清明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742.09万辆,享受减免通行费政策7座以下小客车共减免2.59 亿,“绿色通道”车辆共2.89万辆,免费515.55万元,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以及长距离大面积严重拥堵事件。

一是利用大数据分析,提前预判清明节流量趋势和6条易拥堵路段,通过省内外媒体提前发布,并与交通广播合作每天6次连线播报高速路况信息。会同沪、苏、浙、皖、鲁“五省一市”高速公路主管部门联合召开了区域协作会议,实时共享交通状态、交通事件、施工养护、交通管制等信息,联合发布了《2021清明节“五省一市”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引导广大车友合理安排出行,建立了区域一体化、常态化、长效化协作机制。

二是组织第三方对25个服务区 62个收费站、15个管养路段的安全生产、保通保畅、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不间断暗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整改。

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会同相关单位在应急指挥大厅实施“联合值班、联合调度、联合指挥”的工作运行机制。提前部署157支、1900余人、397台大型装备的应急抢险保通队伍,将救援清障装备摆放至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区域,做到快速处置、快速清撤、快速恢复通行。

四是加强重点路段保通,针对京港澳高速与机场高速互通、郑栾高速始祖山隧道段两个堵点加派保通人员,加密巡查频次,确保不发生长距离大面积拥堵。联合高速交警总队下发《关于清明期间返程高峰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分时段限制货车和客车通行的通告》,分时段采取货车和9座(含)以上客车限行,联合主流新闻媒体,不间断发布政策导向新闻,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五是全省服务区投入服务人员2960人次,摆放应急垃圾桶890个,增加保洁296余人,设置临时卫生间55个,确保公共场所干净整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测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措施,每天不低于2次对经营区域进行消杀。对参加祭扫烈士活动的车辆,凭证享受优先加油、加水和车辆维修等服务。(高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