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有效保障清明期间全省普通公路水路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16:34   文章来源:

“清明”假期间,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要求各级公路水路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假期人员密集出行和集中返乡的特点,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实现了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普通公路水路安全生产“零事故”。

一是紧盯已接养“跨铁跨渠”桥梁,连续长陡下坡、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桥隧等重点路段,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船舶碰撞桥梁、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水上非法涉客运输等关键环节,切实加强日常管控。 二是紧盯办公区域、养护道班、服务区、收费站、库区、渡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消防和反恐防范管理,做好人防、技防、物防等应对准备,确保行业大局安全稳定。 三是紧盯施工现场、港口作业等基层一线人员,加强人员安全防护,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防因人员流动聚集产生的疫情反弹风险,确保行业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四是紧盯服务保障,加强重点路段运行监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切实做好小客车免费通行服务保障等工作,在收费站、服务区配备热水桶、车辆简易维修工具,确保群众温馨出行。 五是紧盯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舆论引导,及时上报信息,确保及时高效应对公路、水路突发事件。(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