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加快高速公路 “13445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16:18   文章来源:厅建管处、省交通发展集团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加快高速公路 “13445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3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在濮阳市召开加快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李卫东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观摩了濮卫高速濮阳段、阳新高速濮阳段二期黄河特大桥、阳新高速濮阳段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李卫东厅长对以上项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施工现场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卫东厅长指出,省政府“一规划一意见”出台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扛稳扛牢项目推进责任,奋力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高速公路“13445工程”实现了开门红。一是新开工项目实现新速度。沿太行高速安阳段、栾卢高速卢氏至豫陕省界段、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等6个、总里程336公里、总投资449亿元项目于3月26日上午同步宣布开工建设,刷新项目前期工作最短时间记录。二是投资同期进度实现新突破。一季度高速公路“13445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1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800亿元的26.8%,其中21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16.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372亿元的31.3%,创近年来同期投资完成比例新高。三是工程建设管理呈现新亮点。BIM技术等先进技术应用取得明显成效,绿色施工和智慧工地建设可圈可点,各项目主要指标抽检合格率保持高水平,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连续9年保持施工安全生产零事故。

李卫东厅长要求,各单位要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信心决心,强化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确保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高速公路80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通车项目(路段)按期高质量建成通车。一是要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控。压茬推进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加快在建项目投资进度,充分发挥BOT+EPC新模式管理优势,推动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全面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明确建设标准要求,坚持分类精准施策,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确保高速公路耐久性和安全性得到整体提升。三是要全面加强项目廉政监督。严格执行“该招必招、能招尽招”“四个不介绍”,持续完善全过程监督体系,不断加强项目廉政风险点防控,确保廉政监督延伸到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全面加强建设环境保障。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服务机制,加强监督考核,确保高速公路“13445工程”加快顺利实施。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为会议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徐强副厅长主持会议,武景顺二级巡视员通报了高速公路“13445工程”进展情况,8家单位和项目就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濮阳市人民政府杨青玖市长、高建立副市长,省交通运输厅李强二级巡视员,河南交投集团马健总经理、王前东副总经理,省交通发展集团尹如军董事长;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兰考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速公路“13445工程”59个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