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11:23   文章来源:厅“三办”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东厅长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工程建设领域监督创新推进,行业严的氛围更加浓厚,巡视整改和审计巡察工作稳步推进,行业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卫东厅长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新阶段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准确把握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要求我们必须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二是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推进反腐败斗争;三是推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五是推进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要求我们必须持续强化行业作风建设。

李卫东厅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加强党的建设,必须首先从政治上抓起;从严管党治党,必须首先从政治上严起。全厅各级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源头预防和过程监管的紧密结合、廉洁从政和勤政有为的有机统一,坚决做到持续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不能松懈,坚决做到扭住工程建设领域关键要害环节不能松懈,坚决做到加快构建完善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不能松懈,坚决做到纪检监察工作务实创新不能松懈。

李卫东厅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河南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更是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交通运输行业政治建设。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把牢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持续强化交通运输行业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准监督的立足点,找准监督的着力点,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重点工作安排,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更好发挥交通运输支撑保障作用。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持续夯实交通运输行业基层基础。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狠抓基层廉政教育,强化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持续营造交通运输行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内部巡察审计监督,强化厅属国有企业管理,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廉政监督。加强在建和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廉政监督,统筹加强普通公路、水运、场站等交通基本建设廉政监督,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督,坚持抓大不放小,全面构筑惩治腐败“高压线”。六是围绕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打造交通运输行业优良发展环境。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优化行业营商环境,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优良作风建设树立交通行业良好形象。

会议由唐彦民副厅长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胡明柱组长总结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的形式进行,在郑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三总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人员,厅直属各单位、厅属正处级单位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厅派驻各廉政监督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