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项目土地组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15:44   文章来源:

3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项目土地组卷工作推进会,听取两大集团、相关省辖市关于第一批项目土地组卷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武景顺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景顺指出,截止目前,第一批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充分肯定。土地组卷作为制约项目如期开工的关键因素,是下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相关省辖市均已成立高规格“13445工程”建设领导小组,陆续召开了土地组卷动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土地组卷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郑州、安阳、鹤壁等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谋划、挂图作战、加快推进;信阳市加强组卷考核,将高速公路土地组卷报批纳入市政府上半年重点督导内容,为项目如期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武景顺要求,相关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和两大集团要加强协作、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土地组卷工作。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相关省辖市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辖区内土地组卷工作,两大集团要专人专班做好配合。二是要加大土地组卷督促指导工作力度。实行土地组卷旬通报制度,每月定期通报。三是要全力保障一季度开工目标完成。确保沿太行高速安阳段、淮内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滨段、卢氏至洛南(豫陕省界)高速、渑淅高速淅川至豫鄂省界段、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平顶山段)等5个项目3月底前开工,争取郑州市、南阳市自主推进项目3月底前开工。四是要尽快落实占补平衡指标。五是加快土地组卷费用筹集。两大集团要切实履行投资主体责任,尽快落实土地组卷相关费用并及时拨付。六是要积极推动投资协议、特许经营权协议、征地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七是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工可、环评等前期要件审批工作。

第一批项目相关省辖市、兰考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局长,河南交投集团部门负责人、省交通发展集团分管负责人,厅办公室、法规处、规划处、建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厅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