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副市长刘江参加全市交通运输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15:05   文章来源:

3月2日,2021年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交通运输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刘江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平顶山市将围绕建设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这一中心,实施“1259”工程,围绕建设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这一中心,统筹安全和发展,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50亿元以上,聚力9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交通运输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开工建设焦唐高速平顶山段、叶鲁高速、焦平高速平顶山段,新改建国省干线270公里、农村公路350公里以上,沙河复航通航,积极推进尼龙城铁路专用线、鲁山机场、东部客运枢纽站建设,争创国家“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完善全域公交一体化,深化客货邮融合,巩固邮政行业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有序实施窄路基路面加宽改造,因地制宜推进10户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加强通村公路和村内主干道连接,加大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建设力度,有序实施乡镇通二级公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刘江副市长指出,一是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改革。二是要围绕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加快实施年度重点项目。三是要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改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四是要围绕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持续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