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发展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17:28   文章来源:

3月1日,省交通发展集团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交发展集团党的建设工作,尹如军董事长出席会议并强调:集团全体党员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党为荣、为党争光,不负韶华、不负信任,久久为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尹如军董事长指出,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化管党治党阵地建设;聚焦“三不一体”,狠抓作风纪律建设,深化开展以案促改;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班子、带队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走出了一条用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改革发展的新路子。特别是2020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发扬交通铁军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精神文明建设再创佳绩。

尹如军董事长强调,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抓全面、抓整体,也要抓重点、抓关键。要善抓党组织书记这一“关键之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意识,加强职能监管和监督考核,起到树起一面旗帜的作用;要善抓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督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在本部门、本领域有效贯彻落实;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带头执行省厅“四不介绍”要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按规则和程序办事,为广大干部职工树好标杆;要善于把握“关键要害”。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职能监督和廉政监管,坚持所有项目“该招必招、能招尽招”,建立健全工程建设前期、中期、后期全链条制度体系,实现监督全覆盖;要善于解决“关键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管理干部相结合,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尹如军董事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务实上下更大功夫。深刻把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规律,增强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党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继承好近年来党建工作成功经验,以务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作风抓党建,以务实举措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全面充沛,三不”一体扎实推进,“三个氛围”愈加浓厚,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在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改革创新,探索构建“互联网+党建”模式,筹划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远主持会议,在郑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公司、子公司党政纪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交通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