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河南高速为何开通这么快?2250人+1912吨融雪剂+1246台车……

发布日期:2021-02-26 10:31   文章来源:大河报

2月24日是2021年春运的第28天,从下午18点开始,河南大部分地区转为降雪天气,受低温降雪影响,为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了不同程度交通管制措施。以雪为令,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全员出战,迅速开展初雪保通工作。截至2月25日早9点,全省高速公路均正常通行。

一夜大雪,高速快速恢复正常秩序,在这背后是河南高速人的一夜未眠。他们坚守岗位,浴雪奋战,启动冬季恶劣冰雪天气应急预案,24小时不间断除雪融冰,重点针对桥梁、陡坡路段,增派人员,采取机械作业与人工清理结合,确保重点部位安全畅通。路产人员加强路面巡逻和警示提示,并与高速交警积极协调,采取交通管制、远端提示、近端分流措施,减少拥堵路段新增流量。对于受困车辆人员,积极提供救援帮助,供应必要的食品、饮水、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据初步统计,共出动除雪设备1246台次、撒布融雪剂1912吨、出动保通人员2250人次、提供救援帮助385次。

虽然目前省内高速公路均可正常通行,但是路面还比较湿滑,大河报记者在这里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司乘人员,出行在路上,请大家控制好车速,及时关注道路中间的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合理调整行驶路线,保证出行安全。如遇出行问题,可随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咨询。

河南高速为何开通这么快?2250人+1912吨融雪剂+1246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