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交通发展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节后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0 17:06   文章来源:

2月19日,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如军主持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运行情况,梳理安排节后重点工作,动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收心提神,迅速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确保一季度取得良好开局,为集团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尹如军董事长强调,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八项工作”,实现“八个突破”,以点带面,迅速行动,把各项工作抓起来、落实处,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全面红”。一是切实抓好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责任落实。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各部门和单位倒排节点,抓好落实,确保每项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尽快完善集团公司治理体系。按照分三批完成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既定安排,确保3月底前全部完成。对标先进企业,对接高水平咨询公司,对评价指标进行再提炼,尽快拿出初步方案,同步开发信息化系统和手机APP,使新的绩效考评办法和奖惩激励机制在集团公司得以实施。三是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省厅安排,开展节后复工检查,尽快掀起施工高潮。加快研究出台新型项目管理办法,征询各项目公司意见建议,积极向省厅沟通汇报“13445工程”建设管理指导意见、建设项目“十要、十不准”两个文件,尽快发布执行。四是持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尽快完成全面预算管理办法编制,建立集团公司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五是着力提升养护管理水平。3月上旬完成对先进省份、先进单位的养护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研究建立符合集团公司实际的新型养护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养护专项工程实施,3月底前完成招标和合同谈判,施工单位人员和设备进场完毕。六是全面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紧抓数字化转型机遇,系统谋划制定集团公司数字化建设顶层设计。4月底前分批完成省外调研,借鉴先进单位建设经验,结合集团公司建设、运营的管理特点,组织专班起草集团数字化建设方案。根据建设方案及外省调研情况,引入高水平设计咨询单位,力争6月底前完成设计咨询单位招标工作,11月底初步完成集团公司数字化工程建设。七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毫不放松抓细抓实防范举措,全力维护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快完成集团安全应急指挥体系及平台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八是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建立党建工作信息化平台,提升党建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开展“机动式”巡察,做到什么问题易发就巡察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巡察什么问题,持续加大对项目建设、专项工程实施等重点领域的廉政监督力度,以案促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省交通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