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2021年春节期间全省普通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1-02-20 17:04   文章来源:

春节期间,全省公路部门紧紧围绕省厅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巩固完善疫情管控、道路管养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机制,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和行业大局稳定。官渡、焦郑、焦作温县等3个普通干线公路收费站免费通行车辆18万辆,全省普通公路运行安全、通行有序,无因管理、养护不到位导致车辆长时间、长距离滞留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情况。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印发文件、会议部署、督导检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公路部门在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加强路网运行安全保障,切实提高应急保障服务水平。二是严抓重点环节。紧盯疫情防控、道路日常管养、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环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普通公路安全畅通和行业大局安全稳定。三是强化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强化与气象、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的长效协作机制,多途径发布气象、灾害和道路阻断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到岗制度,全面做好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