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

1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等7家厅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和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东厅长指出,2020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在厅党组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河南交通铁军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赢了四场硬仗。一是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有力保障了各类应急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二是打赢了“六稳”“六保”担当战,适时启动高速公路“13445工程”,全年完成投资675.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打赢了交通脱贫攻坚战,实现89%以上的自然村通硬化路,96%的建制村实现直达或一次中转可到达县城。四是打赢了文明创建翻身战,厅机关、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干部职工面貌焕然一新。

李卫东厅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建凝聚力量,以全面从严保证步调一致,形成干事创业、争先出彩的合力。一要把握总体要求,增强做好党建和管党治党工作的使命感。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要以宣传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聚焦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聚焦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效能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三是持续落实主体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紧紧抓住党组织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二要正视短板弱项,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一是突出“一个主题”,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扣纪念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干部爱党护党,积极投身交通强省建设。二是抓住“一个重点”,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以巡察问题整改为重点,认真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强化各级党组织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政治免疫力。三是聚焦“三大提升”,进一步彰显党建引领作用。聚焦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感。一是持续完善制度建设。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增强前瞻性思考,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二是严格党员干部管理。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落实好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廉政建设。三是严格开展廉政监督。厅党组坚定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并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监管作用,严把交通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关口,促进重点工程建设及各项工作规范推进。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胡明柱组长现场提问。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信阳市开展调研座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