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江考察调研沙河复航工程建设及港口运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08:57   文章来源:

1月21日下午,刘江副市长到漯河市对接沙河航运建设进度,考察沙河复航工程建设及港口运营工作。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军李航运枢纽实地察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在漯河港口学习考察港口运营谋划情况。双方就加强沟通协作、加快工程建设、争取沙河复航项目早日全线贯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江副市长在学习考察时强调,沙河复航工程对弥补平顶山市内河航运短板,形成公路、铁路、水路并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平顶山市煤炭、钢铁、建材等大宗货物外运和外部货物的进入具有重要意义。平顶山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港区、航道和码头建设,在全面完成码头、堆场工程的基础上,加大与相关单位的协调力度,确保剩余航道工程在军李航运枢纽工程建成蓄水前全部完成。要同步谋划港区运营工作,做好水运与公路、铁路运输的有效衔接,着力减少货物落地周转环节,提升转运速度,降低运输成本,争取尽可能多的货物通过沙河水运通江达海,为平顶山市打造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有力保障。(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