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内乡县交通运输局规范交通执法行为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1-01-22 14:58   文章来源:

日前,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在全体交通执法人员中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月”活动,进一步规范交通执法行为,全力打造纯洁担当、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树立好内乡交通运输执法新形象。

活动重点围绕路政执法、运政执法、治超执法中,交通执法人员是否存在违反“八不准、六严禁”的问题展开自查自纠,活动具体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主要采取召开执法人员自查畅谈会、运输企业和司机畅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企业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第二阶段为自纠阶段,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倒排工期,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执法人员的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第三阶段为总结阶段,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完善制定单位管理制度,堵塞各种漏洞,建立执法监督长效机制,保障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

 活动开展以来,已召开畅谈会3次,共走访企业16家,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收集问题线索8条,已整改到位6条。(内乡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