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16:03   文章来源:

1月19日,交通运输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2次公路普查联络员会议。会议结束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立即组织召开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会议,听取风险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行业下阶段风险普查工作。

吴孔军副厅长指出,近段时期以来,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国交通运输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视频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交通运输部普查办对我省普查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单位要持续传承和发扬前期好的做法,充分发挥我省交通良好的队伍基础和技术基础,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努力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力争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中进入前三名。

吴孔军副厅长强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公路水路承载体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普查基础数据采集和审查审核工作,厅安监处牵头,厅建管处配合,厅属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积极探索,共同抓好风险普查工作。厅交发中心作为省厅普查工作的重要单位,要牵头落实好省厅普查工作总结评估的汇总工作。二是加快工作进度。行业风险普查工作任务重,各单位要尽可能往前赶,春节前做好普查试点工作的总结评估和全面推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保证工作质量。公路水路风险普查要坚持全面、准确、快速、可核查,切实摸清行业风险隐患底数,要将各类普查数据和成果应用到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中,提升行业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四是加强各类保障。要做好组织、资金和政策有关保障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普查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厅安监处、建管处、交发中心、航务局、高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安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