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宋华东副厅长参加2021年河南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16:31   文章来源:

1月15日,河南省2021年河南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华东出席并强调,全省邮政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坚定不移推动新发展理念在邮政行业落地落细落实,开创全省邮政管理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好加快交通强国和河南经济强省建设的邮政强省篇。

宋厅长指出,在十三五”时期,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强法治邮政建设,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和服务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支撑。

宋厅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邮政快递行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主动作为的新担当,奋力开启河南邮政强省建设新征程。一是把建设现代物流体系作为工作主线。加强行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与行业深度融合,为建设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贡献邮政力量。二是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动力。加快冷链、医药和智能分拣、无人配送、共同配送等新模式发展,推动邮政快递服务供给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三是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目标。继续推动邮政普遍服务业务与竞争性业务分业经营,深度实施“快递进村”工程,畅通农产品和消费品双向流通渠道,提升人民群众对邮政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把交邮融合发展作为基本支撑。持续推进“交邮合作”,加快邮政快递业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衔接,共同推动客运站拓展商贸、物流、邮政快递等业务,打造农村物流服务品牌,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惠。五是把平安寄递作为重要基础。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能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河南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