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高管中心安排部署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15:42   文章来源:

1月14日下午,高管中心组织高发安新分公司、濮鹤管理处、安林管理处、濮范高速公司和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司等11家豫北片区运营单位召开视频调度工作会,就疫情防控和应急物资运输道路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力做好服务保畅。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以优质的服务,不折不扣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三保障一通畅”。 收费站设置专用通道,采取客、货车分离,有力保障进入石家庄、邢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医疗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重点生产物资运输车辆顺利、便捷通行我省高速公路,坚决杜绝车辆长时间滞留,体现高速公路行业的社会担当。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强化收费站、服务区疫情防控,毗邻疫区较近的运营管理单位,加强服务区及餐饮、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扎实做好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通风、消毒及废弃物清运处理工作。加强服务区、收费站一线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对回收和库存的高速公路通行介质定期消毒处理,确保通行介质安全卫生。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加大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引导司乘人员健康、安全、理性出行。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应严格电话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岗位,担当履责,保持应急运输保障电话24小时畅通,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确保各种指令及时下达、严格落实,遇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按照应急值班制度报送信息。

自1月7日至14日,全省高速一线投入干部职工近8万人次,测量司乘人员体温近65万人次,开设应急物资车辆绿色通道825条,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在收费站广场渠化检测检疫区域,共设置防控检测点62个。(厅高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