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同舟共“冀”“豫”你同行 全力做好河南省援冀医疗队通行保障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1   文章来源:

2021年1月13日,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后,我省紧急组织援冀医疗队于下午4点40分从连霍高速柳林收费站上站径京港澳高速驰援河北。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接到通行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通知医疗队行经省内高发郑州分公司、新郑管理处、高发安新分公司所属高速公路路段、收费站、服务区全力做好了保通保障工作。

一是迅速启动应急专用车道。接到应急通行保障通知后,连霍高速柳林收费站立即启动应急专用车道,优化收费广场交通环境,确保河南援冀医疗队优先快速通行,在医疗车队驶入收费站时,组织收费员、路产队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共20余人在收费广场和车道列队敬礼,向“最美逆行者”的医疗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二是各有关高速路产部门对本辖区高速主线和互通立交区进行不间断巡逻,提前排查路况,联系沿线高速站点,打通行进“堵点”,持续接力做好车辆保通工作,全力以赴为医疗车队通行创造最优条件。

三是尽心保障医疗队在服务区停歇。安阳服务区各部门周密配合,管理人员分工明确,积极引导医疗车队停靠在专用停车区,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工作,并为医疗队员们送上了纯净水等。医疗队员们在安阳服务区进行了短暂停留休息,并召开了简短抗疫动员会,会上医疗队员们满怀豪情喊出了“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口号。

1月13日晚9点,河南省援冀医疗队顺利抵达河北省石家庄。我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运营单位圆满完成了此次服务保障任务,得到高速交警和援冀医疗队的高度赞赏。

据悉,此次河南援冀医疗队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中阜外医院等 7 家驻郑省直医院,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中心医院等 8 家郑州市直单位共 95 人组成,其中医生、护士、救护车驾驶员各 30 人,院前急救指挥车 1 辆,物资保障车 2 辆,负压救护车 15 辆。(厅高管中心、厅运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