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 招投标 > 招标公告

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评估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14 14:46   文章来源: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评估项目已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批准实施,招标人为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业主自筹,项目出资比例为100%。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欢迎具有相关资格的单位前来参加投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发展集团”)经营范围:高等级公路、大型和特大型独立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与经营管理、高速服务区管理等;性质为国有独资公司,公司出资人为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代省政府行使出资人职责。

交通发展集团前身为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还贷中心,还贷中心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事业单位,于2010年8月挂牌,2010年9月取得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根据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还贷中心的批复》(豫编【2010】9号),还贷中心隶属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实行企业化管理,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厅级;为进一步增强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还贷中心融资功能,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实现多渠道融资,经河南省人民政府豫政文【2011】228号《关于成立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文件批准,在保留还贷中心原有机构的同时,成立“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还贷中心的政府还贷性资产属性和财政预算管理模式不变,车辆通行费收入使用行政事业性专用收费票据,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不需要缴纳税金,资产不计提折旧;2020年8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豫政文【2020】81号《收费还贷高速公路还贷中心改制方案的批复》,注销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还贷中心事业法人身份,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车辆通行费收入作为企业经营收入,使用税务票据,依法纳税。

截至2020年9月末,交通发展集团资产总额2291亿元,所有者权益801亿元。所辖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2841公里,占河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的42.1%。资产评估基准日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交通发展集团资产构成、会计政策等详细情况见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chinese/)上公开对外披露的报告,请自行登录查询

2.2 项目服务期限:60日历天

2.3 本次招标范围为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评估项目招标,共分为4个标段,标段划分和主要工作内容见下表:

标段

资产评估范围

资产暂估金额(万元)

主要工作内容

ZCPH-1

集团本部、郑州分公司、航空港分公司、和鼎公司、河南省融辉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新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南安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3,464,650.41

对标段内的资产进行资产评估。

ZCPH-2

濮阳分公司、河南省濮新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濮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少洛分公司、河南省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5,094,143.58

ZCPH-3

南阳分公司、洛阳分公司、三门峡分公司、河南省豫晋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尧栾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渑栾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连霍呼北联络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栾卢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西淅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新融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6,876,627.30

ZCPH-4

高发委托代管代建(高发收费还贷路段本部、商丘分公司、开封分公司、洛阳分公司、郑州分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叶信分公司、岭南分公司、禹登分公司许扶段、驿宛分公司驿阳段、驿宛分公司焦桐段、洛阳分公司(大安至寄料段)、服务区分公司、连霍高速改扩建商丘段-德郑高速、连霍高速改扩建开封段-德郑高速、连霍高速改扩建郑州段-郑州段项目部、郑洛段项目部、连霍高速改扩建洛阳段-郑洛段项目、弘阳高速、连霍高速改扩建三门峡段-弘阳高速、河南许昌至扶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南汝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南岭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7,472,578.71

注:所列单位与资产金额若有遗漏,以2020年12月31日报表涉及单位及资产数为准。其中ZCPH-1标段的中标人作为本项目四个标段的牵头单位,负责协调各标段工作进度及汇总各标段的资产评估结果(包括不限于:各标段中标人开展业务时统一业务标准,统一时间安排,统一衡量办法与最终统一验收标准)。ZCPH-2标段、ZCPH-3标段、ZCPH-4标段的中标人应服从于ZCPH-1标段中标人的协调及统一安排。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具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注册的法人企业或者合伙企业(不含分所),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具有财政部门的资产评估机构备案证明。

3.2投标人拟派项目负责人具有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取得资产评估师资格5年及以上

3.3投标人近五年(2016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一天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完成过2个单项合同收费金额不少于50万元的资产评估业绩。

3.4投标人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或曾经因提供虚假资料等原因被取消投标或中标资格的情况;没有受到审计、财政、监察、税务、工商、证券监管、银行监管等有关部门查处且尚未解除从业限制的情况。

3.5投标人最多可对本招标项目的2个标段同时投标,但只允许中1个标。

3.6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7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单位,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同一标段的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3.8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3.9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市场主体需要完成信息登记及CA数字证书办理,才能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交易活动,具体办理事宜请查阅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办事指南”专区的《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主体信息库登记指南(工程建设、政府采购)》。

4.2凡有意参加的投标人请于20210114日至20210120日凭CA密钥登陆市场主体系统并按网上提示下载招标文件及资料。(详见http://www.hnggzy.com公共服务-办事指南)。

4.3招标文件每套售1000元,售后不退。投标人未按规定在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的,其投标将被拒绝。

5.投标文件的递交 

5.1 招标人不组织进行工程现场踏勘,不召开投标预备会。

5.2投标人需要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递交电子投标文件,加密电子投标文件须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系统中加密上传。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102049时00分。

开标地点: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郑州市农业路东41号投资大厦A座)远程开标室(二)-4

5.3本项目采用“远程不见面”开标方式,远程开标大厅的网址为www.hnggzy.com投标人无需到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参加开标会议,投标人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前,登录远程开标大厅,在线准时参加开标活动并进行文件解密、答疑澄清等。

5.4不见面服务的具体事宜请查阅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办事指南”专区的《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见面服务系统使用指南》。

6.评标方法 

本次招标采用综合评估法

7.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上发布。

8.联系方式 

人: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100号

人:申先生

   话:0371-87166371

招标代理:中招国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路9号新芒果大厦26层

  人:高先生、郭先生

    话:0371-86050027

电子邮箱:zzgcpm04@126.com

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