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挂牌督办通知(郑州市)

发布日期:2020-12-31 15:34   文章来源:

 

 

挂牌督办通知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针对互联网舆情报告(2020年第231期)通报和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实地暗访发现的新郑市慧杰七星驾校无证“招生”问题,经厅研究,决定对你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领域存在的行业乱象、行业监管漏洞、执法打击不力等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特通知如下:

一、挂牌督办主体

本次挂牌督办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具体由厅执法局、厅运管处负责执行。

二、挂牌督办事项

1.对新郑市慧杰七星驾校无证“招生”问题全面调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加强后续监管,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2.举一反三,对无证“招生”行为暴露出的行业监管漏洞、执法打击不力等行业监管责任缺失必须整改到位,必须履职尽责。

三、严格规范查处

对新郑市慧杰七星驾校启动全面调查处理程序,依法依规实施处罚、查封、取缔等措施,对相关违法违规责任人员纳入信用监管体系。

四、全面排查整治

深刻汲取问题教训,按照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强市域内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全面排查。对于发现的“黑驾校”、“黑驾培点”,坚决查处取缔,从重从快打击。健全完善部门协作联动长效机制,形成治理合力,严防违法违规现象反弹。

五、明确办理期限

督办事项1自挂牌督办之日起10日内办理完毕,及时上报;督办事项2自挂牌督办之日起60日内办理完毕,形成调查处理报告,并于2021年3月2日前报厅执法局。

六、及时跟踪督办

厅执法局、厅运管处将联合对你市调查处理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对整治不力、效果不好、失职渎职等问题持续跟进,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七、公开督办信息

本次挂牌督办事项由省厅在厅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公示公开,督促限期办理,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厅执法局:  侯则行   电话:0371-87166715

厅运管处:  纪永民   电话:0371-8716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