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图片新闻

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6 11:44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快培养一批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高技能执法人才,12月29日,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

  本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会联合主办,厅执法监督局承办,驻厅纪检监察组、政法处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全省共有28支代表队84名选手参加。竞赛立足执法工作实际,分为理论考试、模拟实操两个项目,其中理论考试重点考察了执法人员对通用法律法规、行业政策规定及地方条例等内容的掌握情况。模拟实操以实际工作中常见的典型案例为题,在规定时间内模拟制作现场笔录、询问笔录、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全面考察了执法人员对执法程序、流程以及对应法条等执法实务的运用和操作。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学习业务的紧迫感,有效调动了争做业务尖兵、岗位能手的积极性,营造了执法队伍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对于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会将联合予以通报表彰,并按照有关规定授予“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河南省交通系统技术能手”“河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标兵”荣誉称号,同时部分选手还将被吸纳进入全省交通执法人才库,充分发挥其业务技能专长,为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提供支撑。

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