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东厅长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郑州市交通局办公室党支部调研指导

12月30日下午,李卫东厅长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郑州市交通局办公室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交通运输工作。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卫东一行参观了郑州市交通局机关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和郑州城市大脑交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党支部工作和郑州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党支部成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党支部建设和郑州交通运输发展情况。

李卫东对郑州市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推动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担当省会使命、发挥省会“排头兵”作用给予肯定,对市交通局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表扬。李卫东指出,郑州交通在面临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的形势下,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卓越的干事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更新新能源出租汽车、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道路运输安全“铁拳行动”和大客车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树立了标杆,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了交通力量。

李卫东对下一步加强郑州交通运输工作提出要求。李卫东强调,一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下足功夫,对照王国生书记对郑州提的“领”“创”“闯”的期望要求,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谋划实施一批具有突破性、带动性、抓手性的战略行动,努力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黄河流域前列,在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上走在全国前列,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轨道上的郑州”,推动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观念,严格落实“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加大交通执法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良好形象。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持续严明纪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郑州交通运输生态环境。

陈宏伟对省交通厅多年来对郑州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郑州第二绕城高速、“1+4”都市圈路网优化、建设“轨道上的郑州”、打造更高水平“公交都市”、“两客一危”专项整治、国三货车淘汰、新能源出租车和物流车更新等2021年郑州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与省交通厅进行良好沟通对接。李卫东表示下一步将在信息化系统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交叉、都市圈路网优化等各项工作中继续给予郑州大力支持。(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信阳市开展调研座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