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杨春梅 > 重要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知往鉴今•廉筑交通”——党风廉政教育月警示日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16:29   文章来源:

12月25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知往鉴今•廉筑交通”——党风廉政教育月警示日展演活动。省纪委常委刘建国、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姚保松出席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卫东致辞。

李卫东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疫情冲击,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完善制度,抓住关键领域,构建监督体系,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一手牵两头”,全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撑;坚持高位谋划,推动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预计全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675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12.5%;坚持聚焦脱贫攻坚,提前完成“两通”兜底目标,加快推进“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农村群众出行品质持续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把隐患当事故,全面实施“四个严禁、四个一律”,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发展软实力,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全厅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得益于全厅始终保持常管常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李卫东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克难攻坚,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三不”,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模范行业,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加快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交通力量!

2014年开始至今,我厅“党风廉政教育月”和“廉政警示日”已经连续开展7年,已成为我厅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知往鉴今•廉筑交通”——党风廉政教育月警示日展演,共分“忆•清辉岁月”“省•清风徐来”“颂•清廉正气”三个篇章,以剧目表演、诗歌朗诵、情景道白等形式,全面回顾交通运输发展历程,展示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彰显反腐倡廉的坚定信心,提升了全厅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发展活力。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务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