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条高速公路同时开通

12月26日上午,河南2020年高速公路通车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召开。李卫东厅长参加会议,带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尧栾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庙子互通,通过三地同步视频连线、网络电视特别直播的方式,宣布尧栾、济洛西、台辉豫鲁界至台前段3个、133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同步建成通车,徐强副厅长主持通车仪式,尹如军主任通报3个通车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通车准备情况。

上述3个项目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河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圆满收官,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迈上7000公里新台阶,达到7100公里,持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尧栾高速,起自郑尧高速,止于栾川庙子镇,路线全长78.8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最高海拔1280米,途经多个5A级景区,被称为“云中高速”“最美高速”。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平顶山至栾川行车时间可缩短30分钟以上,对进一步加快形成豫西南城市群环状高速通道,助力沿线旅游及矿产资源开发,促进当地百姓就业增收致富,带动豫西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洛西高速,起自济源市大峪镇,向南跨越黄河天堑,止于孟津县麻屯镇,路线全长42.3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该项目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最高桥墩达73.4米,是目前我省最高的黄河桥。项目建成通车后,北接济阳高速直抵山西,南连洛阳副中心城市,构成辐射豫西北、联动晋东南的高速公路网,可有效增进济洛两市、豫晋两省,旅游文化交流、群众生活福祉。

台辉高速豫鲁界至台前段,项目全长1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工程主要构成是黄河特大桥,桥长11.4公里,是目前我省最长的高速公路黄河桥。项目建成通车后,改写了台前上下游100多公里河道无公路黄河桥的历史,从台前至梁山行车时间可缩短一个小时,对进一步密切豫鲁黄河两岸联系,打通省际出口通道,西联豫东北能源矿区,东接山东半岛工业高地,促进中原经济区与环渤海经济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条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区域发展的“康庄大道”。

下一步,省交通发展集团将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建设管理“双轮驱动”,高标准管理、高水平运营好已建成通车高速公路,为广大司乘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作用,把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谋划的高速公路“13445工程”实施好、建设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基础支撑!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项目沿线有关地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省交通发展集团领导及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交通投资集团分管负责人和工程部门负责人;全省在建、计划新开工、复工高速公路项目及有关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交通发展集团)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信阳市开展调研座谈

下一篇: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知往鉴今•廉筑交通”——党风廉政教育月警示日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