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宋华东 > 重要活动

河南公路冬季应急救援安全演练在G107官渡黄河大桥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7 15:56   文章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12月16日,河南公路冬季应急救援安全演练在G107官渡黄河大桥举行,宋华东副厅长担任现场总指挥长并对演练过程进行指挥调度。

    此次演练模拟因遭遇暴雪天气,官渡黄河大桥积雪严重,通行受阻,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启动Ⅱ级事件预警和应急预案,派出河南国家区域性公路应急中心救援队展开抢险救援的全过程。演练设置了除雪破冰、机械化钢桥搭建、故障车辆清障三个演习科目;投入机械设备12台套,救援人员50多人,大型除雪破冰车、车载应急钢桥、应急通讯指挥车等一批新式应急抢险装备在演练活动中大展身手。演练情景真实、实战性强,充分体现了公路冬季应急救援安全保通的处置程序,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道路积雪积冰的除雪清扫作业、应急机械化桥搭建以及故障车辆的处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演练目标,达到了此次演练的预期目的。

宋华东副厅长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应急救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一要加强公路交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公路交通应急专家咨询体系,制定完善分项专项应急预案,依托省内交通公路系统现有施工力量,组建市、县级公路应急救援机构,打造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技能娴熟、工作作风优良的公路交通应急救援“铁军”。二要加强设备装备维保。培养一批责任心强、技术精湛的维保人才,保证各种机械装备处于良好的状态,保证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三要加强培训演练。有计划地、分期分批对应急救援人员开展轮流培训,经常性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战的演练比武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援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处突能力。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现代通信技术成果,创新应急救援指挥手段,不断提高指挥能力和水平,提高应急救援的时效性和工作质量。(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