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崔梅 > 重要活动

省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0 11:12   文章来源:

  11月20日,省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第七次全体会议,汲取信阳市淮滨县“11﹒20”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对“11﹒20”事故批示要求以及省安委办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形势,落实责任,对行业安全生产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厅二级巡视员崔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当前行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当前我省道路运输行业事故险情仍是多发态势,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教育,全力做好整改,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深入开展路域安全环境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好厅党组“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和要求,以新的安全理念和发展理念推进公路建设,加快补齐道路安全设施短板。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入开展公路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整治切实提升道路运输安全水平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公路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公路管理养护力度和巡查频次,强化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重点排查跨路跨渠桥梁、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过村镇等重点路段安防设施的隐患整治,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事故多发路段、山区、公路转弯处私设平交道口、平交道口附近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三要坚决抓好普通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在继续紧盯“两客一危”车辆监管的同时,将监管重点向普货运输延伸,深入推进“四个严禁、四个一律”,严厉打击货运企业、货运车辆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开展货运企业逐企、逐人、逐车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整治货运企业安全制度不健全、不落实和缺乏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车辆管理和驾驶员管理松散、驾驶员培训教育缺失、动态监控失效、违法违规行为不处理、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等问题,督促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和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从源头上、从根本上提升货运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厅安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