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魏金立 > 重要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10 11:07   文章来源:

12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主要是贯彻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警戒常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廉政宣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明柱同志宣读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集体观看了省纪委以案促改获奖微视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给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李卫东厅长指出,党风廉政教育月是我厅党建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自2014年12月份以来,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已经进入了第7个年头,7年的坚持,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战略定力,充分体现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决心,换来了我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李卫东厅长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聚焦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深刻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和实施好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保持我省交通区位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当好先行。一是强化政治属性,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付诸具体行动,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上;要敢于担当负责,在面对大是大非敢担当、面对大事难事讲担当、面对改革发展新问题看担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的安全观念和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强化责任落实、敢于较真碰硬、坚持示范带动,把“严”字长期坚持下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加强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好、作用发挥好;要切实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起来,盯住关键少数、瞄准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三是持续从严发力,坚持统筹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发挥巡察审计利剑作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强化“不敢腐”的遏制震慑;织密监督网络,坚持防风险、堵漏洞,完善监督体系、紧盯关键领域、坚持向基层延伸,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突出固本培元,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廉政教育、倍加珍惜荣誉、时刻心存敬畏,增强“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会议由唐彦民副厅长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38个分会场。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厅直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交通事业发展中心、高管中心、省交通发展集团所属正处级单位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厅派驻各廉政监督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