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河南日报]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不断提质扩面

发布日期:2020-11-12 15:26   文章来源:

11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年计划360亿元的83%,总体投资已赶上时序进度。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把抓好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投资目标不减、通车任务不变原则,推动项目施工不断提速扩面。仅今年7月至10月,高速项目建设就完成投资158亿元,超过了上半年140亿元的投资完成额。其中,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渑垣高速豫境段3个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沿太行高速新乡段、济源至洛阳西高速2个项目年度投资完成比例达95%以上。

今年年内,尧山至栾川、济源至洛阳西、台辉高速豫鲁省界至台前段3个项目计划建成通车,共133公里。目前,尧栾高速路基、桥梁、隧道已全部完工,路面完成95%;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已合龙,除任庄枢纽互通外,全线路面面层已全部完工;台辉高速豫鲁省界至台前段黄河特大桥已合龙,桥面系施工已全部完成。建成通车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100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除3个通车项目外,持续推进19个在建项目再发力、再提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此外,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新开工项目整体时间节点已经明确,今年年底前确保完成16个项目立项、力争20个项目全部立项,力争明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2021年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拟完成投资800亿元。

[河南日报]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不断提质扩面

“十三五”以来,全省高速公路项目主体工程、原材料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提升至96%;路基压实度、沥青面层厚度和压实度等指标合格率达到100%;新通车高速公路路面平整度均方差平均值达0.5mm左右,质量远高于规范1.2mm的要求;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连续8年保持施工安全生产零事故。

   近日,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高速一期、武西高速桃花峪黄河大桥、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段改扩建工程3个项目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奖已经通过评审,这是继濮阳至鹤壁高速、济源至焦作高速、驻马店至泌阳高速、林州至长治高速之后,我省高速公路建设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取得的新突破。

   “随着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向‘三山一滩’挺进,技术难度加大,施工安全风险增加。”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表示,将持续保持施工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全面推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推动在建高速公路和新开工项目加快实施,全力完成通车、投资、开工等各项建设任务。